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东昌府区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在东昌妇幼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7 14:19:52

8月6日,由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和东昌府区总工会主办,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2年度东昌府区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在医院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俊茂,妇幼科科长于晓琳,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淑霞,副院长郭保岩出席竞赛。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张金华,聊城市中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张云霞,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陈丽芳,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王玉珍,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丽丽,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妇产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桂兰担任评委。来自全市各助产机构的五支代表队参加竞赛。

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俊茂讲话

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郭保岩主持会议

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俊茂强调了新生儿复苏技术的重要及必要性,对竞赛提出要求,希望通过此次竞赛,促使东昌府区各助产机构产科、儿科的医务人员扎实掌握最新版的新生儿窒息复苏理论知识及技能操作,达到“以赛促练、以练促学”的目的,从而为更好地应用于临床、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测试与技能操作两部分,竞赛内容包括母婴安全相关政策法规、新生儿复苏相关理论知识、技能操作和团队协作等。

竞赛中,各医疗机构参赛人员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全面展现了妇幼健康工作者勤奋学习、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操作中各医院团队配合默契,复苏过程有条不紊。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它优秀奖8名。团体一等奖一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获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分别上台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接下来,本次比赛成绩突出的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代表队与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代表东昌府区参加市级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

林俊茂副局长为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颁“优秀组织奖”

林俊茂副局长为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颁“团体一等奖”

姚淑霞院长为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颁“团体二等奖”

于晓琳科长为聊城市中医院、东昌府区中医院颁“团体三等奖”

林俊茂副局长为个人一等奖颁奖

姚淑霞院长为个人二等奖颁奖

于晓琳科长为个人三等奖颁奖

于晓琳科长为个人优秀奖颁奖

新生儿窒息可引起缺氧、酸中毒,严重时可导致全身多脏器损害,是造成围产期新生儿死亡、脑瘫和智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提高新生儿窒息复苏的应急抢救能力,可有效降低新生儿窒息死亡率和致残率,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通过举办此次技能竞赛,激励了广大医护人员钻研业务、勤练技能的工作热情,切实提高了辖区新生儿复苏能力,保障了新生儿生命健康安全。同时,增强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力争在市级竞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团体奖

团体奖一等奖:

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

团体二等奖: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

团体三等奖:

聊城市中医院、东昌府区中医院

个 人 奖

个人一等奖(2人)

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许涛、吴明丽

个人二等奖(4人)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谢英华、李君

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李丙环、王进霞

个人三等奖(6人)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田巧焕、国晓、岳庆玲、马婷

聊城市中医院:高慧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李志

个人优秀奖(8人)

聊城市中医院:李虹辰、李晓慧、丁红霞

东昌府区中医院:董之山、苗宗英、郭丽君、朱琳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杜腾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