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抗疫专栏

【点赞】这个春节!她们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过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01 16:28:10

春节,

是家人的欢笑,

是久违的团圆,

是共聚天伦的幸福时刻。

对仍在集中观察隔离点工作的

妇幼“战士”来说,

是执着的坚守,

是无私的奉献,

是甘愿舍小家护大家的责任与担当。

春节期间,全国各地父老乡亲返聊入聊,从外地回到家中,但总有一群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迎难而上,从家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明知道隔离点工作危险性,可能存在病毒携带者,但他们却还是请缨参加这次任务。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他们用坚守传递希望,以担当守护生命,在病毒与群众之间拉起了“隔离带”,在疫情与人民之间筑起了“防护墙”。

医学观察、日常信息报送,配送物资……东昌妇幼“战士”王云霞、闫红平、王树玲、刘树飞4名同志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万家平安,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记录下今年“不一样的春节”。


登记信息

 在隔离点,她们转化角色,既当“专家”,又当“管家”,为隔离人员开展医学观察,提供医疗保障,及时处理隔离人员出现的各种问题和突发状况。

集中医学观察点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需要全天24小时值守,一有任何突发情况,就要立即响应,一刻也不能松懈。2021年1月26日遇突发紧急任务,接收新入住隔离人员40余名,他们迅速行动,分工明确,进行健康观察、体温监测、心理疏导等工作,只至任务完成已凌晨3点多。

值春节期间隔离人员期盼回家过年,情绪不稳定,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协调,沟通解释安抚情绪,尽量满足生活需要;隔离人员中最大的有80多岁老人,最小的仅不到一岁的孩子,她们细心特殊备注,及时沟通调整饮食结构;有人身体不适,积极联系医院专家,第一时间处理送药......任何需求,第一时间满足。虽然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较为辛苦,但是能成为观察对象可依赖、可信任的对象,让她们倍感温暖与自豪,让这些观察对象放心隔离,安全回家。

多次临危受命,再一次奔赴抗疫最前沿的王云霞同志说:“这是一个有特殊意义、难以忘怀的春节,能够和奋战在一线的同事,和隔离人员一起度过春节,能够为祖国抗疫工作献出微薄之力,是我自身价值的体现。虽然很累,也很想念家人,但疫情需要我们共克时艰,打赢疫情攻坚战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和付出。穿上了“防护服”就是一名战士,工作必须认真负责,防疫来不得半点松懈。”

“您是在我们隔离区的工作人员吗?可不可以有个小小的要求,我来的时候忘记带笔和本子了!想把这几天的感恩日志写写,想在将来的某个时候让更多的人来了解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政府,我们无私奉献的医疗工作者,社区义工,让更多的人来感恩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医疗工作者,义工……,来感恩所有大爱无疆的所有人!”这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

我院隔离点同志与上级领导合影

医院领导慰问隔离点工作人员

1月31日大年三十,医院领导来到医院负责值守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看望慰问了驻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并代表全院职工向她们送上了新春祝福与精心准备的慰问品。

此次慰问活动,让坚守在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倍感温暖和鼓舞。她们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们一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坚决站好岗、担起责,不辜负医院的安排和嘱托,时刻展示出东昌妇幼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

 

坚守是为了更好的团圆

明知征途有艰险

越是艰险越向前

这便是所有妇幼“战士”共同的心声

向所有在新春佳节

仍默默坚守在一线的英雄们

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