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东昌府区首届“关爱乳腺 倡导健康”粉红十月公益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7 15:53:15

10月6日,由东昌府区总工会和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主办,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为爱奔跑 “乳”此美丽——东昌府区首届“关爱乳腺 倡导健康”粉红十月公益活动在腾龙广场举办。这是一次粉红的聚会,是爱和温暖的传递,也是一次新的起航。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凯生,东昌府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玲,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庆群,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兴利,党委副书记、院长姚淑霞,党委副书记张全林及爱心传递志愿者们共计百余人参加活动。

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兴利主持会议。

每年十月为世界乳腺癌防治月,“粉红丝带”致力宣传和倡导乳腺健康问题的“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它是一场关爱健康的运动,更是一种对生活品质和美丽人生的追求。

东昌府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凯生在致辞中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医务工作者不懈努力,东昌府区的乳腺医疗、保健、康复工作不断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乳腺健康的重要性,加强疾病的早诊早治,把乳腺防治知识传递给每一个人,唤起全社会对女性的关爱,对生命的尊重。呼吁全社会广大女性关注乳腺健康,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东昌府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玲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民生重大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配合省市妇联、市卫生局在妇幼卫生项目工作的具体深化措施。利用独特的方式开展女性乳腺健康宣传普及工作,把国家的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卫生健康优惠政策及妇女健康知识宣传到基层、宣传到户,宣传到广大女性同胞中。

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淑霞为本次活动发出爱的倡议,并带领全体为健康宣言。她表示献一份爱心,就是为他人点亮一盏希望的明灯;做一件善事,就是为自己蕴蓄慰藉平生的记忆,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筑建美好幸福的家庭。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上台开启聊城市首届“为爱奔跑 乳此美丽”粉红十月关爱女性乳腺健康公益活动。

“医生,我乳腺有个结节,你帮我看看需要做手术吗?”“我子宫有个肌瘤,可以不做手术吗?”“最近小孩不爱吃奶,可以做小儿推拿缓解吗?”现场安排义诊区,妇科、乳腺科、中医科及中医养生科、皮肤科、盆地康复科等科室专家亲临现场,面对患者的问题,专家们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针对性地给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开始路程4公里的健步走活动。路途中,大家都兴致高昂,热情高涨,相互交流,相互鼓励,一起将凝结着爱与希望的粉红丝带精神传递给更多人,形成一道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亮丽风景,也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妇幼健康工作是一项事关民生福祉的大事,长期以来,东昌妇幼通过多种医疗与服务形式,不断提高女性对乳腺疾病的认知和预防能力,强化关爱健康、早期预防的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女性关注自我、关注健康,拥有更加美丽、健康的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