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聚焦聊城“疫”线故事:一场没来得及进行的生日宴

来源:大众网 发布时间:2022-03-16 10:03:27

紧急通知!
  
刘成龙、付天宇同志做好准备
  8点30准时在调度室出发......
  东昌妇幼志愿服务群中的一条紧急通知映入付天宇的眼帘。而此时,她正和丈夫刘成龙及2岁的儿子在外准备为妈妈庆祝生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众多医护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28岁的护士付天宇和32岁的药师刘成龙便是其中的代表。不同的是,他们是战友,也是“90后”伉俪夫妻。

只有一个小时准备时间,付天宇已顾不得自己提前给母亲精心准备的生日“仪式感”,和家人迅速回家。因为两人之前都有过观察点服务经历,时间尽管紧张,还是有条不紊的在最短时间内收拾好了随身物品。“临危受命,火速就位,给你们这对最美夫妻档点赞!医院大家庭为你们提供各项后勤保障,一定注意个人防护安全!”临行前,医院领导仔细叮嘱,将他们安全送去观察点。

作为“过来人”,夫妻二人迅速适应,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我们每天的工作包括接送入驻人员、提供医疗保障、每日体温监测、协助摸排人员健康状况、照顾生活起居以及环境的清洁消杀等,还需要及时处理各种问题和突发状况。”刘成龙说道。身形高大的他,承担了更多的体力活,也主动选择夜班工作。不管多晚,只要社区通知,刘成龙都立刻穿好防护服,做好人员登记、消毒、入住等相关工作。3月的夜晚还比较寒冷,有时身上的汗会在防护服里凝结变凉,刘成龙从未抱怨,只想着做好每一项工作,完成好每一项任务。

照顾观察点90余人的衣食起居,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付天宇几乎加上了所有人的微信,备注好信息,及时满足他们的所需。“小姑娘,我高血压的药快吃完了,能帮我买点吗?”“小姐姐,我例假来了,急需卫生用品。”付天宇每天马不停蹄的穿梭在各个房间,虽然戴着口罩,笑意始终萦绕在脸上,没有一丝的不耐烦。在得知有人葱姜蒜过敏,付天宇特意告知送餐人员调整饮食单独配送,留意到饭量大的小伙子一份餐食吃不饱,便为他再多加一份饭。细心周到、热情大方,付天宇受到大家的不断点赞。“即使很累,但他们的每一句谢谢都会让我特别感动,充满干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空闲的时候,夫妻俩会和家里视频,跟孩子说说话。“放心吧,你们安心工作,好好照顾自己,我们就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听到家人暖心的安慰,付天宇还是有点心疼,第一次入驻观察点时孩子刚刚断奶,过几天是孩子的生日,自己还是不能陪在身边,此次也没能给妈妈过完生日。虽然对孩子和父母有愧疚,但是夫妻俩深知,只有守好“大家”平安,才能换来“小家”幸福。

少了团聚的温馨,但多了坚守的责任。身为医务人员的他们在这一刻,将使命担当化作持续的动力,守护更多人的安全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