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过年,东昌妇幼皮肤美容科让你悄悄变美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05 11:08:14

   “过年三件套”是每个爱美女性心照不宣的仪式项目。如今,爱美的女性们在烫发、美甲、种睫毛之外,还会选择医学美容项目来迅速改变形象、打造靓丽美颜。
   “过年了,捯饬捯饬自己,看着自己变美了,心情也变好了。”做完光子嫩肤的市民吕琳说,她有不少朋友都在春节前后安排了做医美项目,想漂漂亮亮地过个年。据该院皮肤美容科主任徐慧介绍,这两年,选择做医美项目的女性越来越多,科室大年初一就开始接待顾客,高峰时段一些热门项目非常难预约。

想要变美,这些项目可以选
   走亲访友、同学聚餐……社交活动接踵而至,如何快速变美?徐慧介绍了几个医美项目及它们之间的区别。
   “首次医美,可以选择光子嫩肤。”徐慧说,光子嫩肤又称强脉冲光,是利用不同波长的光照射皮肤,在肌肤深层产生选择性光热作用,达到不同的效果。该项目可以达到美白、缩小毛孔、祛斑淡斑等多项功能,而且它还有痛感低、无恢复期等优点,因此成为不少女性过年美肤的经典项目。
   如果想改善肤质,徐慧推荐水光针。通过向皮肤内注入含有营养物质的玻尿酸,使皮肤内吸收并储藏大量水分,唤醒细胞再生机能,适合干燥、暗沉、松弛、粗糙等肤质。超皮秒项目也是激光治疗的一种,能直接有效地将肌肤深层色斑打散去除,随代谢排出体外。但疤痕体质、光敏体质等患者不适合该项目。
   “每个人面部情况不同、年龄不同,对医美后的期待不同,需要不同的项目。”徐慧说,科室会根据不同情况制定个性化方案,满足不同女性的需求,像有人需要除皱,就可以选择肉毒素;想让下颌线变得清晰,可以选择热拉提。
改变形象,要美更要安全
   为了变美,有人会大胆选择“刷酸”来改善皮肤,也有人会为了变美而去纹眉、美甲、染发……然而,这些变美方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刷酸”是一种化学换肤术,又称化学剥脱术,通过将化学制剂涂在皮肤表面,导致皮肤可控的损伤后,促进新的皮肤再生。然而,较高浓度的酸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和破坏作用。如果患者自行“刷酸”,可能会导致更加严重的痤疮或皮炎。“‘刷酸’前一定要弄清皮肤情况,不能盲目开始。”徐慧提醒爱美女性,一定要在医师指导下进行“刷酸”。
   患者林萌(化名)是一名痤疮患者,她到美容院去做了“针清”,非但没有效果,还造成了感染。因为皮肤疼痛,林萌找到徐慧,徐慧对此十分惋惜。“针清”是一种原始的祛痘方式,有可能造成毛囊不同程度的损伤,需要系统性治疗才能恢复正常的皮肤状态。还有的患者,因为纹眉而感染;有的患者因为美甲导致甲床边缘发炎,指甲也变得越来越薄;有的患者因为染发剂中的有害物质太多、加热方式不当,导致头部皮肤过敏……每年春节期间,徐慧都能见到不少因为各类皮肤问题而来的女性。
基础护肤,程序最重要
   过年期间,女性最容易出现的皮肤问题就是“干”,因为熬夜、不规律饮食导致人体的内分泌失调,皮肤状态下降,再加上过年期间饭菜油水较多,皮肤上多余的油脂排不出去,就会导致毛孔堵塞,引发皮肤问题。而且随着天气转暖,春季花粉增多、阳光强烈,过敏性皮肤问题又开始找上门来。
   “不论什么时候,都一定要坚持清洁、保湿、防晒等基础护肤项目。”徐慧说,很多女性将使用大牌护肤品与拥有良好肌肤状态画等号,这种观点是不对的。不论是选择何种价位的护肤品,关键是坚持“合理清洁、适度保湿、严格防晒”三个原则,如果清洁过度,会导致皮肤屏障受损;保湿做得到位,皮肤屏障就不容易被破坏,但如果过度清洁及不当护肤,易发生面部皮炎;防晒做得到位,就能有效地阻挡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减少皱纹、斑点的产生。
   “选购护肤品时,一定不能只看宣传促销。”徐慧提醒市民,有的美容院、护肤品经销商为了经济利益,会对护肤品的功效夸大其词,甚至说得天花乱坠,但其中可能含有违禁成分,消费者还是应该购买正规品牌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