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抗疫专栏

“逆行武汉,是自己一生的荣幸” 聊城东昌府区援鄂英雄稚嫩双肩挑重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4 00:00:00

白衣执甲去,春暖花开归。4月14日上午,东昌府区举办援鄂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此次平安返回聊城的医务人员张道福、李春江以及前期凯旋的姚飞、杜光耀四位队员受到东昌医疗保健集团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

11时20分,随着载着4名战“疫”英雄的大巴车缓缓停在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车道两旁的医院职工响起了“欢迎回家”的欢呼声和热烈的掌声。英雄们下车后,东昌府区副区长孟凡志向他们送上鲜花并欢迎平安回家。一个挥手、一句感谢、一束鲜花,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向“最美逆行者”表达崇高的敬意。

作为东昌府区派出的唯一一名医生,张道福在重症一线工作,工作量大、风险极高,凭借着扎实的工作能力和辛勤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患者及山东医疗队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在武汉期间,工作确实辛苦,但经过所有医务工作者不懈努力,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这是国家的力量,能出生在祖国自己感到非常自豪!”张道福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一踏上家乡这片土地,亲切感便油然而生,非常感谢妻子在自己援助武汉期间,把家庭打理的井然有序,自己完全没有了后顾之忧。

白衣战士平安回来,不少家属内心激动万分,热泪盈眶。“离家这么长时间,最期盼他平安回家。家人们都在等着他,今天,他终于回来了,这是最大的幸福。”张道福妻子看到丈夫平安归来,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

而此次凯旋的另一名医务工作者李春江虽然只有23岁,在很多人眼里,他还是个孩子,但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勇敢的冲了上去,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与担当。李春江说,作为聊城援鄂医疗队队员逆行武汉,是自己一生的荣幸!在这场战役中,他看到了中国人民团结向上的巨大力量!经历了重症患者对自身医学技术知识的考验。

“我荣幸之至的用我略显稚嫩的双肩挑起人民生命的这副重担,我的青春也因此而绚烂夺目。”欢迎仪式上,李春江激动地说。



  ——刊于2020年4月14日《大众网·聊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