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科普

根管治疗后,牙医建议做牙冠有必要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6 08:14:46

根管治疗后需做“牙冠”:

1

因为需要进行根管治疗的牙齿,是蛀牙缺损很大,这个时候虽然根管治疗完成。但是剩下的牙体组织非常脆弱,容易折断、裂开,失去正常的功能。单纯用材料已经没法恢复功能。

2

根管治疗是以药物,以及器械的操作来将根管内的残渣,以及细菌尽可能地清除消毒干净。然而,这样的消毒过程如果要认真的进行,却必须去除掉不少被细菌感染的牙齿,以及不得不修正的牙体组织。所以大部分的牙齿一旦进行根管治疗,则可能不太足够支持咀嚼的力量而可能断裂,单纯用材料已经没有办法恢复功能。

3

经过根管治疗后的牙齿失去了来自牙髓的营养供应,就像失去树根的树木一样,慢慢枯萎变的很脆弱,造成牙齿的脆性增加,易劈裂。

如果牙齿已经劈裂,怎么办?:

1

仅仅个别牙尖或少部分牙劈裂,剩余的大部分牙体稳固,没有咬合疼痛,拍牙片无根尖病变!

需要的治疗:可将劈裂的活动的部分拔掉,再做冠修复。

2

若劈裂刚刚发生,部位在牙体中央,两部分都不松动,不疼痛,牙龈无红肿,无咬合痛,拍片根尖部位无病变。

需要的治疗:可将牙齿劈裂的两部分结扎牢固后,再做冠修复。

3

如果劈裂在牙齿的正中,活动比较明显再加上有肿痛等症状。

需要的治疗:一般就必须要拔除了。拔除三个月后可根据适应症,选择种植义齿、活动义齿或固定义齿修复。这时候,拔牙再加上镶牙的费用,远远超过做个冠修的费用了!

“根管治疗”后牙冠修复更省钱:

根管治疗后的牙齿千万不要为了省钱而不做冠修复,一旦牙齿劈裂,哪怕有机会做冠修复,也不是原先完整的牙齿;如果劈裂严重,拔牙后再镶牙,不仅要多花不少钱,而且镶上的也不是自己的原装牙!

那既然如此,何不在一开始做完根管治疗后,直接做个烤瓷冠或是全瓷冠,直接把牙齿保护起来呢,至少一开始保护的还是一个完整牙!

所以,根管治疗后的冠修复,就是在牙齿完整的基础上,更省钱的一种方式!

“根管治疗”后牙冠有哪些种类?

全瓷冠,目前最美观的修复牙冠。明星们美丽整齐的前牙牙齿,大多采用此类修复牙套,制作精良的的全瓷冠近乎于天然牙齿,真假难分辨。此类牙冠因为不含任何的金属,具有光线通透的优势,不会对牙龈产生不必要的刺激和变色。对某些金属过敏的患者,推荐使用此类修复牙冠。 

烤瓷冠,发明时间较早,历史悠久。烤瓷冠内部使用牙科专门的金属材料在此类基底金属上面高温烧结特殊的陶瓷。根据金属内胚的不同,大致分为非贵金属的烤瓷冠和贵金属的烤瓷冠两大类。